泠雅(无休打工狗)

(请勿催更,每周五晚上9点更新,不接受转载和改编!)
热爱all向和开车,热爱猖狂的动荡
另类甜文写手,对于He理解独特
混乱杂食党,不爱解释但擅长拉黑

【直播】这不是我家的恋爱技巧!02

本文又名《金氏/江氏/蓝氏/聂氏大家长教你谈恋爱》《金氏万人迷的狩猎技巧展示》

本文默认的CP:曦瑶、忘羡、轩离。但在写的过程中,可能这些cp在直播中出现,而选正年间的时候可能出现不多,cp多了就沙雕不起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

【“你还敢去找浮铮不?”薛欢欢痛心疾首:“别看他长得一副花瓶样儿,美的跟个出水芙蓉似的,但他真的特别!特别!能打!”

邢远想起曾经碰到的几个江氏,一手锐不可当的剑术和欠钱不还一样的死人脸,打了个寒蝉,立刻怂了:“不去了,改天再坦白吧。”

改天……是哪天呢?

哎~

哎~

两个小年轻坐在台阶上,苦恼的托着腮帮子,再一次叹气,异口同声:

“想光明正大的谈个恋爱怎么就那么难呢?”】
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魏无羡托着腮帮子摇晃着脑袋:“这是俩小年轻偷摸的在一块了,想要跟他们家里人说?这是想成亲吗?”

“成亲?你知道成亲有多麻烦吗?要六礼,每一步都得仔细。纳采、问名、纳吉、纳征、请期、迎亲,”江澄因为江厌离订婚的事情专门咨询过这些事:“这两个人恐怕连纳采这一关都过不了。”

“纳采?”聂怀桑很好奇的探过头来:“江兄,这纳采有什么说法没有?”

魏无羡也同样眼睛亮亮的看过来。

江澄看着两双狗狗一样渴望的眼睛,内心忍不住生出了一股子“爸爸爱你”的心肠。

可恶,江澄暗中苦恼,好想我的茉莉和香香!该死的魏无羡居然怕狗!狗狗这么可爱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?!

江澄面上自持着江氏少宗主的威严,咳嗽了两声:“纳采呢,就是男家请媒人到女方家提亲。若女家同意议婚,则男家正式向女家求婚,正式求婚时须携活雁为礼,使人纳其采择之意。”

魏无羡竖起大拇指,虎牙闪闪发光:“看不出来嘛师妹,厉害啊!”

聂怀桑立刻跟着魏无羡一起鼓掌,非常捧场:“是极是极!江兄厉害啊!”

江澄握着三毒的手,微微颤抖:妈的逆子!!

“谁是你师妹啊?你给我去死啊混蛋!!”


【扼忧走到湖边的长椅上坐下,对着清澈的湖面仿佛自言自语:“我怎么觉得邢远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欲言又止强行没话找话的,可不像那个狼崽子。

哗~

轻微的水声响起,平静的湖面陡然泛起波澜——“哗!”

有人如莲般破水而出——一个男人。

一个容貌精致秀美的尤胜女子的男人。

如果说扼忧代表了女人极致的魅与艳,那么他就可以称得上是另一种极致上的清与冷,糅杂在一起生成了陡峭的妍媸。

“你好奇?”那个男人开口,嗓音冷淡,细碎的水珠从他的发丝流淌,顺着光洁的后背滑落纤瘦的腰,平添一分妖冶色气。

天幕停滞,出现了这个男人的介绍。

姓名:浮铮

种族:幻灵

介绍:云梦莲花坞的化身,屹立于时间洪流、遮天蔽日的一只莲。

血祸不曾让莲花坞死去,零落也无法打败他的坚守,永不落败的云梦江氏,永远无畏的九瓣莲。】


“云梦江氏的评价……倒是极高。”温若寒的眼睛凝在天幕的介绍上,永不落败的云梦江氏?

能出现这句话,想必是已经落败过,但又爬起来了。

蓝曦臣的指尖轻轻摩挲着茶盏:“云梦江氏破后而立?源远流长,潜力不小。”

“不如让弟子多和江氏结交?”蓝启仁摸着胡子:“正好江氏的少宗主和大弟子皆在云深不知处。”

“不妥。”蓝曦臣立刻摇头。

“门下弟子大多清傲,而魏公子的性子活泼且身份尴尬,容易有矛盾。”蓝曦臣从小被当做下一任宗主培养,想的更多:“少宗主江澄,大弟子魏无羡在江氏中地位相当,但我们蓝氏不可一般对待。若是有了落差,容易落人口舌,结交还是等夜猎时拜访,或是拜帖登门。”

到时候魏无羡能不能进客厅落座就是江氏自己的事了。

蓝启仁闻言沉思,缓缓的点头:“不错。”


【“好奇算不上,就是担心欢欢。”扼忧这次是真的愁:“薛欢欢性子那么闹,偏偏耳根子软,邢远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,我怕欢欢被他害了。”

浮铮浮在水中趴在湖边的石阶上,将下巴搭在交错的胳膊上:“我看他好像是喜欢上欢欢了。”

“喜欢?”扼忧表情里带着点嘲讽,转瞬即逝:“太浅薄也太不牢靠了。”

浮铮修长的双腿在水中波光粼粼里交错如诱人下水的人鱼:"那什么算牢靠呢?”

这个问题扼忧没有办法回答。

“不知道。”扼忧想了下,突然笑了:“最牢靠的,就是苏涉对金光瑶的忠心吧?”

“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事,”浮铮从水中坐起来,身上湿漉漉的青衣瞬间干爽,娇艳精致的美人鱼变成了清雅秀致的美人:“能让秣陵苏氏的人万死不辞甘愿殉葬的人,不是开拓时代的枭雄,就是动乱天下的疯子。”

而薛欢欢就是个满脑子只有糖糖糖的傻子,还特别弱。】


苏涉?金光瑶?

按照天幕所言,应该是苏涉万死不辞最终殉葬了金光瑶?那这个金光瑶……到底是枭雄,还是个疯子呢?

“看金光瑶这个名字,应是金宗主的同侪,”蓝启仁摸着胡子:“但未曾听闻金宗主还有这样的兄弟姐妹啊?”

“金光瑶暂不可知,但苏涉确实我蓝氏的弟子。”蓝曦臣对苏涉知之不深:“看天幕的说法,是个忠义的人物?”

“倒是未曾听说过苏涉的事迹,按理来说能追随大人物至死应该也是个有能力的,怎么没记得有人禀过苏涉这个人?”蓝启仁放下手里的书:“不应该啊?”

蓝曦臣也要同样的怀疑,但最终还是放下此事:“或许是金光瑶发掘了他的能力?不管如何,苏涉当做正常弟子对待即可。”

而走廊看天幕的苏涉迎着其他人意味深长的看热闹目光,暗中咬牙:看什么看!


【扼忧闻言忍不住磨了磨后槽牙:”都是幻灵,欢欢怎么就那么弱?“

恨铁不成钢啊,扼忧真的恨不得把薛欢欢抓起来不锻炼个千百年的不让她出门。怎么会有幻灵那么弱?

“最可怕的不是武力上的弱小,”浮铮懒散的靠在椅子背上,面容平静:“是心智上的弱小。”

“而欢欢哪个都不强。”扼忧同意,叹息一声:“但邢远不一样——他的气运,好像又变强了。”

浮铮闻言一惊:“消息可靠吗?”

“承衡亲自确认过了,”扼忧说的轻巧,眼里却又杀意隐约:“我原以为邢远不过是个棋子,顶多是这一代气运之子的对手或者手下,没成想,他居然有可能就是气运之子。”

而浮铮的重点却没在这上面,他冷不抽子的一问:“你背着我和承衡见面了?”

“怎么能说是背着你呢?”扼忧做出不高兴皱眉的样子,笑如娇嗔:“我和谁见面不是光明正大的?哪里要避着你了?”】


“话术,啧啧啧,”温若寒懒散的坐在宽大的靠椅上,把玩着扳指:“狡猾!”

老一辈的人都能看出扼忧骨子里都要溢出来的风流,而小一辈则只能觉得浮铮是吃醋了。

“为什么吃醋了?因为扼忧和那个叫承衡的见面了?”魏无羡作为一个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,对于恋爱总是兴致勃勃:“男人,大方一些嘛!”

“你又不知道人家怎么回事儿,干嘛让人家大方?”江澄抱着剑,非常的不高兴:“你老是自说自话的,以前惹的事都忘了?!”

“哎呦那都是多少年的老旧账了,”魏无羡满不在乎的趴在聂怀桑的肩上:“怀桑,你说,这个浮铮是不是心眼挺小的?”

聂怀桑咽了口唾沫。

肩膀上传来魏无羡目光灼灼的重量,面前是江澄带有杀伤力的注视,聂怀桑感觉自己的冷汗都要顺着扇子掉下来了。

“哈、哈……哈,看看天幕再说,再说嘛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261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