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雅(无休打工狗)

(请勿催更,每周五晚上9点更新,不接受转载和改编!)
热爱all向和开车,热爱猖狂的动荡
另类甜文写手,对于He理解独特
混乱杂食党,不爱解释但擅长拉黑

[曦瑶]赝品13

这个世界出现了两个蓝曦臣,所以总会有一个成为赝品。


13

“他真的是蓝曦臣?”

金光瑶靠在枕头上,支着头侧躺在蓝曦臣身侧,白色的亵衣袖口垂落,露出一截苍白的小臂,隐有青紫筋脉,蓝曦臣的眼神扫过金光瑶的手臂,伸手,温热的掌心轻轻的覆上。

金光瑶心头一烫,继而随着蓝曦臣的动作看向自己露出来的小臂,疑惑的看向蓝曦臣:“二哥?”

“阿瑶,袖口落了。”

两个人原本正经的氛围不知怎的突然就没了。

金光瑶眼梢扫过蓝曦臣亵衣交掩下露出的锁骨,皮肉净透下被烛火映照出玉一般的质感。

金光瑶隐隐约约的回忆起白天吃的糯米肉,那位师傅好厨艺,一道糯米肉做的唇齿留香、骨肉软烂的一口咬下去就松松的分开。

有点饿了。

“可能是亵衣不大合体了。”金光瑶舔了舔自己的后牙,压下莫名出现的食欲,努力的引回原本的话题:“那位真的是你?”

蓝曦臣笑着摇摇头:“我只能说他的记忆没问题。”

关于家族事务的记忆没问题,关于亲友往来的记忆没问题,关于夜猎时与陌生人、凡人的相处也和自己一般无二。

“阿瑶吃过五山的米层吗?”蓝曦臣突然转变话题:“我记得五山商贸不兴,那里的东西大多落后贫寒,阿瑶去过吗?”

“未曾,”金光瑶不知道蓝曦臣想要求证什么,实话实说:“我不曾去过那里,也无缘品鉴当地的吃食。”

“我和那一位讨论过阿瑶的喜好,”蓝曦臣说的面不红气不喘:“他说你除了爱吃义方的花糕,还喜欢江曼的桂花糕和五山的米层。”

金光瑶慢慢的皱起了眉头。

他喜欢义方的花糕是少数人知晓的真实的偏好,而江曼的桂花糕……是因为母亲当年给自己买过,所以心里不舒坦的时候总吃,说喜爱……不如说是习惯,这是蓝曦臣不清楚的。

而五山的米层……他都没吃过何谈喜欢?

“看来,这位确实没说错,”蓝曦臣偏头,乌黑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滑落,那般缓慢的掉落实在妩媚:“他恐怕是未来的我罢。”

金光瑶的目光本来被蓝曦臣的头发吸引,突然听到这石破天惊的话,整个人都不好了:“未来?”

“他处理宗务的手段太过娴熟,对待有些人像是共事许久的知人善用,甚至连一些人的手段和品行都一清二楚。”蓝曦臣说的清淡:“他甚至能引诱那些人犯错来达到清理的目的——”

“阿瑶,我早就怀疑他是未来的人,如今,不过是终于确定了 。”

蓝曦臣瞒下了蓝涣的冰冷与怨恨,以及那个影子的事情。

“这种事到底是二哥的推断,没有实据,”金光瑶不太喜欢这个推断,简直是天方夜谭一般,咬文嚼字的否认:“那位的性格我能看出几分激进和不留情面,若他掌权甚早,也不是不可能。”

蓝曦臣苦笑:“这件事……也确实。”

他因为性格原因,在父亲去世之前并未真正执掌蓝氏权柄,甚至少宗主的部分权利都被叔父和诸位长老瓜分,这件事阿瑶知道后十分不满,只是碍于自己的情面不愿提起。

“二哥既然明白,就该早做打算,”金光瑶离开了金氏之后强势的性格就慢慢的显露:“如今蓝氏天下三分,你一分,蓝老先生一分,剩下的宗族长老一分。观遍仙门百家,对照蓝氏清规,这般情状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。”

“我知晓,”蓝曦臣扶额叹息:“但父亲在时,长年将权力全部分散,那些人的胃口被养大了。而叔父又和我亲缘太近,实在是不好处理。”

“不是有那位吗?”金光瑶心里的狐狸慢慢的舔着爪子,眼中狡猾:“他心高气傲又冷情狠辣,断不会如二哥这般……”

蓝曦臣怀疑金光瑶话里有话,忍不住笑他:“这般如何?”

“哼,”金光瑶哼笑一声:“二哥过于温和了。”

蓝曦臣笑着摇头:“你啊~”

这当然是玩笑话。

蓝曦臣从来都不是温和的,他只是守礼端方,最多是面对不触及自己的情况是多了份体贴,和那些不守规矩的人一对比就显得他好像很温和柔软。

但本质上,蓝曦臣是蓝氏的宗主,哪怕被他看中与偏爱的金光瑶,面对蓝曦臣依旧觉得他是不容易讨好更不容易琢磨的。

就比如现在,金光瑶就在思索蓝曦臣到底是怎么看待蓝涣的,他愿不愿意让蓝涣替自己做出格的事情呢?他怎么觉得这个计划?他对如何看待提出计划的自己?他到底是怎么想两个人的关系?为什么在这里转移话题?他不想自己再说下去吗?

金光瑶谨小慎微惯了,哪怕骨子里强势,但面对蓝曦臣——他是特殊的。

“阿瑶,”蓝曦臣心细如发,看出了金光瑶隐约的不悦,立刻明白是自己的行为让他多想了:“我并非否认你的计划,我只是担心那位牵扯到叔父和忘机。”

金光瑶抿唇,轻轻一笑:“撒谎。”

好吧骗不过阿瑶,蓝曦臣斟酌了片刻:“若想让那位顶替我清理门户,恐怕要先坐实他的身份。”

金光瑶点头:“这并不难。”他有的是法子能做到这一点再把人拉下来。

“但阿瑶到时候为了佐证恐怕要常常与他同处一室,”蓝曦臣有些担心:“那位性子真的让人不好说,但他的性格和我天差地别,阿瑶,你若真的和他一起……我不放心。”

蓝涣外表比蓝曦臣更温柔也更开朗一些,但骨子里的疯狂让他看待别人总是没有平等,别看他现在对金光瑶情深义重的,蓝曦臣就怕金光瑶试探他的时候刺激到他——

那个梦里,真正的蓝曦臣失去了金光瑶,而那个影子因蓝曦臣的痛苦为乐。

不管是哪一个,蓝曦臣都不想让金光瑶和他长久相处。

“二哥多虑了,”金光瑶面上轻松,心里跃跃欲试:“二哥怎么不担心那位真的抢了蓝曦臣的名字?”

蓝曦臣笑道:“那我就去投奔阿瑶你,想来阿瑶不会拒绝我?”

金光瑶笑起来——金光瑶确实想过,到那时若是二哥对蓝氏失望,不如趁机加大自己在蓝曦臣心中的分量,顺便试探下能不能直接抓住这个皎皎之月。

狐狸舔舔爪子,无辜的眨着眼:谁不想将月亮拥于怀中呢?

“当然,我不会拒绝二哥的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22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