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雅(打工狗)

(请勿催更,每周五晚上9点更新,不接受转载和改编!)
热爱all向和开车,热爱猖狂的动荡
另类甜文写手,对于He理解独特
混乱杂食党,不爱解释但擅长拉黑

[曦瑶]花朝节(中)

老夫老妻的日常,

蓝曦臣和金光瑶的一起在兰陵过花朝节。


2

花朝节的祝神庙会极为热闹。熙熙攘攘的人群在你说我笑的欢闹,街边的小贩高声吆喝着自己的货物,山上寺庙在深红的瓦里燃起飘摇的青烟,远处高台上敲响厚重悠扬的钟声,蓝曦臣拿着一束金星雪浪和金光瑶光明正大的走在路上。

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弯下身去看小摊子,也好奇的跟着他低头:“二哥看上什么了?”

“是香囊,”蓝曦臣抬头,眼神温雅和煦,透出春溪般的轻暖:“阿瑶看看,你喜欢哪个?”

金光瑶也不问蓝曦臣为何要挑选香囊,顺着蓝曦臣的视线看下去,看看了花纹颜色,伸出手指点了点:“这个吧。”

“拿这个给我,”蓝曦臣干脆的付了钱,将香囊收入袖中:“我看阿瑶昨夜睡得不安稳,想给你做个药囊。”

“小心,”蓝曦臣小心的伸出手膈着半个拳头的距离,小心的将金光瑶和汹涌的人群隔开,确保他不会被人撞到:“等今晚回去了我用药材给你调好,你随身带着,安神解疲。”

“需要什么药材二哥直接告诉我就好,”金光瑶也不拒绝,顺手接过蓝曦臣递给来的金星雪浪:“二哥小心花呀。”

“阿瑶护着花就好,”蓝曦臣不动声色的伸着手臂,宽大的衣袖将金光瑶与人群隔开一寸空间,春风吹过,垂落的衣袖飘起,拂过金光瑶的腰身。

两个人一边说着话一边慢悠悠的往山上走,走过鹅黄嫩绿的迎春,走过胭脂渐绯的杜鹃,走过紫夜月白的百堇,走过繁如晚霞的紫杏,最终走到寺庙内,看到了青葱庞大的青檀树,树上挂满了鲜红的绳,全是芸芸众生最美好的祈愿。

金光瑶一偏头,就看见蓝曦臣也在微笑着看着自己,眼眸深邃似有海潮澎湃,却又在咫尺间匆匆退去,徒留盛大的深海沉默无言。

“阿瑶,”蓝曦臣往前方点了点头:“献花吧,我扶着你。”面对着数千年来幽然生长的佛树,自然不能用仙人手段,要一步一步的踏上去,求一份不知结果的期许。

蓝曦臣站在一旁,小心的扶着金光瑶的手给他支撑,手中里是另个人温热的体温,簌簌海棠烂漫于手心,却只留下香气尾 ,一闪而逝的离去。

金光瑶从蓝曦臣的手中抽离,站上了树根纠缠而成的木台,看着眼前的青檀,将金星雪浪放下,双手合十,向天祈愿:愿岁岁如昨,朝朝如今。

别的,不敢再求。

蓝曦臣站在树下,仰着头看着上方逆光而站的金光瑶,只觉得漫天的金仿佛为他描摹轮廓。阿瑶许了愿呢,蓝曦臣在心底暗暗的想着,却不曾问出来。

“回去吧?”金光瑶神清气爽的跳下来,眉眼弯弯显得极为高兴,仿佛了却了一桩心事。

“回去,”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的欢快,也跟着笑起来:“你昨夜答应了金凌为他庆祝,可想好做什么了?”

“想好了……”

金光瑶走到门口,就看见蓝曦臣飘白翻云纹的衣袖垂落,露出一段线条流畅君越的手臂,动作熟练的挑拣着药材中最精华的部分,拿着药臼不紧不慢的研磨,轻松写意。屋内传来规律的敲击声,第一美人发尾轻散,听见声音抬起头来,容色清艳远胜万古诗歌,风流雅致:“阿瑶。”

金光瑶拿着一盏格外明亮的晏烛走过来,放到蓝曦臣坐的桌子上:“药材可齐整?”

“自然都齐全,”蓝曦臣冲着金光瑶摆了摆手:“我身上尽是些未调好的苦药味,阿瑶坐的远些。”

“何须坐远些,我又不是没闻过。”金光瑶直接靠着蓝曦臣坐下来,伸出手帮他规整的折起衣袖:“二哥刚才怎么不叫我帮忙?平白坠了衣袖。”

蓝曦臣顺从的停下动作,抬起手来任由金光瑶帮他折袖,笑得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原想着多做些,你随身带一个,帷幔上再挂上两个。”

金光瑶挑眉:“二哥可还记得,你只买了一个香囊?”

“先前忘了,做了一半才想起,”蓝曦臣看向金光瑶,笑得眉眼弯弯,声曼温歌:“又想着有阿瑶在,定然不需要我担心这些的。是吧,阿瑶?”

金光瑶无奈又自得的笑了,从袖中取出了两个香囊放到桌子上:“是啊,我自然不会让二哥担忧。”

蓝曦臣看着这两个香囊,做工精巧,金色锦缎为底,盛放的金星雪浪开的绚丽照耀,周边银丝白线绣着云纹,繁复缠绕如连理枝,收口处的云纹格外小巧灵动,仿佛那云纹自带欢心,收紧了香囊内的一片温春。

“香囊的绣纹很美,不知是谁所画?”蓝曦臣一边磨着药粉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,在听到金光瑶同样随意的回答“是我”的时候,蓝曦臣陡然高兴起来:“阿瑶心思真是巧妙,这绣纹我极为喜欢,阿瑶可舍得将绣稿赠我一份?”

“不过是小玩意,二哥若喜欢拿去就是。”金光瑶忍不住笑起来,烛火照亮了眼眸,郁郁芙蓉在他的眼底蔓延,蓝曦臣看着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