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雅(打工狗)

(请勿催更,每周五晚上9点更新,不接受转载和改编!)
热爱all向和开车,热爱猖狂的动荡
另类甜文写手,对于He理解独特
混乱杂食党,不爱解释但擅长拉黑

[曦瑶]花朝节(上)

蓝曦臣和金光瑶的一起在兰陵过花朝节。

日常、平淡,类似于老夫老妻的感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“阿瑶觉得花朝节的花灯上该画什么比较好 ?”蓝曦臣偏头看向正在一旁抱着金凌画画的金光瑶,看着笑容无奈又宠溺的阿瑶,看着他伸出指尖点了点金凌的鼻尖,金凌“咯咯”的笑个不停,只觉得内心充满了温柔的圆满:“金星雪浪和云梦九华莲之前的花朝节已经已经画过了,阿瑶还有什么喜欢的吗?金凌呢?”

金光瑶晃了晃怀中金凌胖乎乎的小手,帮他擦掉手上沾的染料:“泽芜君问你呢,如兰喜欢什么花呢?” 

“嗯……金星雪浪!”已经开始看书的金凌觉得自己是大人了,应该叫酷酷的金凌,而不是小女孩一样的如兰:“不要叫我如兰,我已经是大孩子了,怎么能还叫如兰呢!”

金光瑶忍俊不禁的捏了捏金凌肉嘟嘟的脸蛋:“如兰已经是大人了吗?”

“那当然!”金凌骄傲的仰起下巴,将是一只开屏炫耀的孔雀:“小叔叔,我已经背完百家诸要了!”快夸我快夸我!金凌看似冷静,其实眼尾都在偷偷的瞄着金光瑶和蓝曦臣的表情,忐忑的一目了然。

“如兰已经这么厉害了啊,”金光瑶故作惊讶,看着金凌紧张的眼睛,真心实意的夸奖他:“小叔叔真没想到如兰这么快就能记住百家诸要呢,明天正好是花朝节,小叔叔下厨做些你爱吃的,我们一起庆祝一下你的进步好不好?”

明天本来阿瑶就是要下厨的吧?蓝曦臣一边笑一边看着金光瑶给金凌顺毛,也跟着夸了几句,让小朋友心满意足的蹦达着回去睡觉了。

“金凌很可爱啊,”蓝曦臣看着金凌离开的背影,动作自然的坐到金光瑶的身侧,神情自若的将自己的花灯和笔跟着带了过来,仿佛自己本来就是贴着金光瑶坐一样:“阿瑶方才还没回答我喜欢什么花呢。”

蓝曦臣坐的极近,膈着单薄的衣料金光瑶都能感受到蓝曦臣大腿上温热的体温。金光瑶努力让自己忽视腿上 那一片温热,将注意力汇聚到蓝曦臣笑吟吟的眼睛,却发现这样一双星月满怀的眼睛更让他失神。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凝视着自己失神了一下才回答自己的问题,不知怎么的,感觉怪高兴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再高兴什么,反正就是莫名其妙的觉得欢喜。

“花的话,不如画茉莉和寒梅?”金光瑶回忆起去年之前云深不知处时候看到的画面:“我记得你后山有好几株茉莉,花开时,漫山遍野都是它的香气,闻着就让人心情舒爽。”而梅花,在云深不知处也种了好多呢。

“我倒觉得阿瑶院子里的海棠开得繁盛,远远望去妍丽如红焰,”蓝曦臣用手支着下巴,嗓音如款款流水,自带成诗般的温雅:“不如,阿瑶的灯画茉莉,我的灯画海棠,如何?”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,目不转睛,全神贯注,把金光瑶直接给看低了头。

蓝曦臣极为喜欢凝视着金光瑶,其实他知道这般专注的看着同辈实为无礼,但蓝曦臣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以前还偷偷摸摸停一会儿藏一会儿的注视阿瑶,后发现阿瑶似乎并不反感,蓝曦臣也就慢慢的胆子大了起来。如今和金光瑶说话时,蓝曦臣凝视着金光瑶的眉眼仿佛习惯,带着他自己都没注意的天经地义,偏生,金光瑶也仿佛毫无所察。

“自然是好,”金光瑶低头不敢再看蓝曦臣,缓缓的调着笔下的颜色,眼神盯着笔尖静气凝神仿佛在面临一个重大的艰难:“天晚了,我们快画灯吧。”‘

“都听阿瑶的。”蓝曦臣看着金光瑶,嘴上答应的快速,实际上,还是对着温暖的烛火又再看了好几眼才提笔作画。

夜色深沉,窗外传来了早春鸟儿清脆的鸣声,屋内静谧,只有温暖的烛光燃烧出细微的噼啪声。蓝曦臣和金光瑶坐在桌前,也不说话,就这么安静的画着花灯,周围的空气都沾染了笔尖饱满的期许。

这是花朝节的前夜,这不是蓝曦臣与金光瑶一起度过的第一个花朝节,但没一个花朝节都很令蓝曦臣期待。

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呢?会不会有大片大片洁白的云朵像夏日里的百合盛开在天空?明日会不会像去年一样清水流深在潺潺的轻灵里桃花缤纷?蓝曦臣至今记得去年那片早早明媚的桃花,纷纷扬扬落在阿瑶的肩头,远胜霞衣。

“阿瑶穿过绯衣吗?”蓝曦臣突然开口:“我觉得阿瑶穿绯衣应该也很好看。”

“未曾穿过,”金光瑶无奈的偏头,他一看蓝曦臣就知道蓝曦臣就知道他想干什么,努力打消蓝曦臣的想法:“我是男子,怎么能穿绯色的衣裳?”

看来阿瑶不喜欢,蓝曦臣惋惜的看着面容姣好的金光瑶,打消了想要赠衣的念头:“也对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